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墨香盈路

.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烛火 荧光 和我的思念(旧作)  

2013-10-21 01:16:05|  分类: 烟雨红尘(散文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又是一夜肝肠寸断的失眠。
  
        无法遏制心头那孤影自怜的烛火——以寸寸朔渺的缱绻。从深邃的心核渲泄而出的思念,在血脉中挣扎出狂乱的舞蹈,无奈地呼啸成辗转反侧的呢喃。

        撷一腔扑朔踉跄着吻向桂花之乡的脉脉之情,颤栗,挪向离别的今晚。空前绝后的热拥蜕变为司空见惯的画卷,幻化,淡出成未曾闪烁的一线背景,犹自消散光明,俯瞰黑暗之渊…… 

        是否果然有值得追忆的前世,果然有等候在三生石旁的翘盼?我不得而知。惆怅,而无可奈何地点起一根又一根的香烟,随那缥缈的青雾,将自己的迷惑融入透明的虚幻……

        惟有一支寒烛,执着地炫示着黝暗的尘世尚有一线光环。是否你沁润的呼吸,键盘上的诗篇,都曾沾染过这些墨渍的烛斑,尔后,汹涌地浸沉我颇脆弱的心灵,尔后,一絮一缕地消融到我心脏每根激跃的丝弦?

        让我透过烛泪看清你脉脉含情的颜面,即便从此暂别,在我的眼帘,也刻下了你清泪潺潺的笑脸…… 
        我愿意为你,为你熔化成蜡烛的荧光,燃烧到生命的极限。

        用我的荧光,点缀你忧冥的心空,用我的身躯,雕琢出一只烛火旁璀璨的玫瑰,装点你每一段生命的诗篇……
        告诉我,是发明还是发现?为什么火与我的血液是如此的雷同。是火熔化了我一腔爱的血液?还是我的血液焚燃为熊熊想你的烈焰?

        我的身躯将要燃尽,泪水浸满渐冷的烛台,犹自凝落成一把断弦的红色吉他,灿烂如火,炽烁如焰……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07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